TIME社团

向世界传递我们的声音
投稿邮箱:2303789274@qq.com

【TIME社团】【漂流瓶20问】第1问公开!!

Q:推荐一个能代表青春的电影/电视剧/动漫/书籍/音乐!请说出推荐理由吧

默白:   Taylor Swift《Only the young》

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她纪录片的曲子,说到青春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它。当你觉得自己的青春不如别人的有光彩时,就请来听这首歌吧,泰勒一贯的风格会给予你力量……青春是资本啊,请恣意奔跑吧……这便是我听过此曲后最直接的感想。

葡萄冰:   我想我会推荐五月天的《第一天》这首歌作为青春的代名词吧。其实我的青春是埋藏在上学和卷子里的,灰蒙蒙的,和歌词里描绘的大相径庭。只是记得有一天晚上上补习班很累的时候,坐在公交听到了这首歌。无论是夏天的傍晚蝉鸣还是可爱的你,都让我充满了向往。也许它不是我的青春,但它依然是我想象中的、理想里的最美好的青春。

匿名:    推荐:电影《过春天》我很少看青春文艺片,其实这部也算不上很文艺,但的确是我目前为止很喜欢的一部有关青春的电影。电影中的少女想去日本看雪,雪山印在明信片背面夹进书页,为了日本为了雪攒下机票钱,但后知后觉山顶上没有碰到唇尖的吻,吻也值得为同伙的理想冒险。身体纹着鲨鱼,鲨鱼从水缸回归大海里面,而它却无法将我也带回一切都没发生的从前。妈妈眺望着远方说原来这就是香港,香港是爸爸映着餐厅玻璃窗吸一根烟。胶带相隔着我与他的指尖,吻只会停留在今天不会在明天重现。好女孩上天堂,坏女孩走四方,只要穿渡这道安检门,我们就能奔跑着过春天。

匿名:   推荐电影韩国《光辉岁月》,当时是冲着里面有一位我喜欢的演员去看的,本以为是阳光青春兄弟嬉戏玩耍的轻松喜剧,没想到最后的内容给我沉重一击,看过以后很久都在回味,成年人的友谊是如此脆弱,借用豆瓣用户“西楼尘”的影评“他的容颜定格在十八岁的黑白相框里,他们的友情凝固在海边。那是他们最后一次,无忧无虑还似少年。”这是我私以为对本片最好的总结。

推荐TFBOYS的《剩下的盛夏》,虽然这首歌已经出了很多年,但我还是很喜欢,这感觉像是快毕业时淡淡的忧伤,像是表白被拒伤心的傍晚,整首歌都充满青春忧伤的气息,反正就是好喜欢。(ps:觉得杰伦作曲对这首歌加了好大的buff,耶,我永远喜欢周杰伦(bushi)

【TIME社团】五四活动漂流瓶系列20问陆续公开啦~

文案:Yu

活动策划:小準

海报:默白,Yu

#TIME社团#五四活动企划#第N年重温的好剧 

评论